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關於

deco

綜覽

deco

學系簡介

本學士學位學程成立於2013年,包含「財務工程」與「精算科學」兩大主要領域。這兩個領域都是應用數學、統計、電腦與資料科學等跨領域的專業知識與技能,為解決金融機構在商品開發、定價以及風險管理等相關的經營與管理問題。本學程也強調金融科技的應用。學生在學時可學習公司理財、金融投資、風險管理、金融商品定價、產壽險精算與退休金管理等專業領域。

學系特色

本學程的課程設計以北美精算學會(Society of Actuaries)的精算基礎教育與證照考試內容為架構,是該學會認證的具有進階課程的精算教育學校(University & College with Actuarial Program – Advanced Curriculum, UCAP-AC), 也是北美精算學會的考試中心之一。

未來出路

學生未來出路除可繼續於國內外研究所進修、考取高普考外,就業領域涵蓋:產、壽險業之精算部門、金融業之風險管理部門、衍生性金融商品相關專業人員、金融業商品開發或研究人員、風險資訊系統專業人員、金融科技大數據分析人員等專業領域。

系友表現

學系位置

我愛系辦 像家一樣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