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校園新聞

deco

校園新聞

楊雅晴系友分享精算工作經驗與人生建議

2024.03.26

財算學程邀請楊雅晴系友回母系,分享她在精算相關工作方面的寶貴經驗和人生建議。楊雅晴學姊目前在actuaviz公司擔任精算相關職務,她慷慨地分享了許多關於這一領域的實際內容,並提供了未來即將踏入社會的學弟妹們一些重要建議和生活態度。

財算學程溫匯皓、郭文榮 榮獲中華民國僑委會傑出僑生獎學金

2024.01.03

逢甲大學財務工程與精算學士學位學程溫匯皓和郭文榮同學,榮獲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頒發112年度傑出僑生獎學金。

2023「Win the PRIDE」競賽佳作 ─ 逢甲大學學子呼籲正視少子化問題並提出解方

2023.12.25

逢甲大學財務工程與精算學士學位學程劉子葦、梁宗祺、林于庭與人工智慧學士學位學程吳志傑,以其作品《「金」濤「孩」浪,「錢」途渺茫》榮獲2023年「Win the PRIDE-用指標說故事」競賽大學組佳作獎。該研究聚焦於2020年台灣死亡人數超過出生人口的情況,引起人口負成長、少子化和高齡化問題。

逢甲大學財務工程與精算學士學位學程112學年度畢業專題發表會展現新風貌

2023.12.20

財算學程於112年12月14、15日成功舉辦畢業專題發表會,今年呈現多項與以往不同的特色。最引人注目之處在於發表方式的改變,以往以海報,今年改採簡報方式進行,旨在深化同學對其他組別專題的參與。

安聯人壽精算師林聖倫分享保險商品設計與挑戰經驗

2023.12.11

財務工程與精算學程邀請安聯人壽的資深精算師林聖倫先生,在一場精彩的分享會中,深入探討了保險商品在實務中的設計、開發及定價,為在場的同學們帶來了極具價值的實務見解。

財務工程與精算學士學位學程感謝獲頒吳家錄保險教育獎學金

2023.12.05

感謝第30屆吳家錄保險文教基金會贊助本學程學術研究費新台幣十萬元,林珍金、林亭儀、呂明澤、林宏懋、廖紋煜、溫匯皓、劉有福等7位同學,每人獲得一萬元獎學金。

邀請郭長榮副教授演講 探討「財務工程於壽險業之運用」與保險公司的關鍵角色

2023.11.08

財算學程於112年11月7日邀請郭長榮副教授專題演講,探討「財務工程於壽險業之運用」與保險公司的關鍵角色。 是什麼讓保險公司成為保險公司,而不是一般的金融服務組織?

逢甲大學財算學程迎來金融精英 戴紹廷學長分享職場智慧與生涯建議

2023.11.08

財算學程於112年11月3日邀請從事證券業的戴紹廷學長回校,分享他的職場經歷及對於證券業的看法,為學生們提供寶貴的職涯建議。

逢甲大學財算學程學子傲視群益新力軍模擬競賽,獲團體賽第四、魏筱芩喜獲中區第二成就卓越

2023.08.29

112年3月20日至4月15日期間,財算學程五位學生,包括魏筱芩、余昇豐、張博毅、朱紘均和吳俊諺,參加了備受矚目的群益新力軍模擬競賽活動,展現出卓越的交易技巧和投資才華。團體賽共有140組參賽,他們以卓越的表現獲得了團體賽第四名。在個人成績方面,魏筱芩在中區賽區獲得第二名的傑出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