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歡迎

deco

歡迎

歡迎每位用心的家長 認真的學生 加入逢甲財算大家庭

deco

主任的話

“ 歡迎來到逢甲大學財算學程 ”

全台灣唯一認證UCAP-AC,幫助你實現夢想

許多數學統計科系都內含部份的精算教育課程,而本學士學位學程是國內唯一以精算專業為課程核心的科系。精算專業源起於十七世紀的機率與年金的研究。精算的專業是衡量與管理風險與不確定,精算人員主要是為保險機構釐訂商品的費率,評估提存適當的準備金與資產負債管理。精算人員的教育、考試與訓練早有一套完善的制度,並持續不斷的改進。在維基百科中有提及,精算工作已持續多年被認為是最值得的專業工作之一。本學程雖成立不久,但在精算教育與輔導考試就業都有不錯的成效,同時也是北美精算學會(Society of Actuaries)認證的具有進階課程的精算教育學校(University & College with Actuarial Program – Advanced Curriculum, UCAP-AC),更是北美精算學會的考試中心之一。

結合財務金融、精算與資料科學的跨領域學系 培養數據分析與金融專業的未來領袖

歷屆都有同學考過基本的機率P與財務數學FM科目,並有一位同學在畢業前即考過五科。目前已有多位同學在保險公司精算相關部門工作。精算教育的課程是多元與跨領域,即使畢業後不在精算相關部門工作,經過學程的學習與訓練,可使學生勝任許多金融與非金融領域的工作。

陳彥志主任

媒體報導

透過多元媒體報導,讓你更瞭解精算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