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首頁

deco

精算之路:大學專業奠基,研究所與職場轉折的多元發展

#精算專業之路:大學學府的精心安排與多元支援

在大學時期,系上提供很多精算相關的專業知識課程,讓我於在學期間不用擔心選課的問題。同時也幫助我們修得所有VEE的相關課程,讓走精算的我完全不用擔心如何取得VEE相關證明。除此之外,系上也有輔導同學考取精算相關證照,讓我更容易取得證照;亦有提供實習的機會讓我能更快與業界接軌。

#從精算到程式設計:研究所與職場雙重轉折的職涯歷程

畢業後就讀研究所,接著就到元大人壽股份有限公司財務精算部門擔任高級精算專員,在公司期間做過精算簽證報告、存續期間預估、負債適足率測試以及隱含價值評估時,用到非常多在學校習得的知識,讓我更能體會當初所學之重要。經過一陣子後,因為家庭原因我回到台中走入程式設計師的工作,需要大量邏輯能力與數學模型計算,好在當初在校有接觸過R語言Excel VBA訓練,讓我可以更快上手程式設計師。

文:105學年度畢業林彥文學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