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首頁

deco

金融專業之路:建立穩固基礎,追尋多元發展機會!

#奠基金融未來:系上深厚基礎培養與關懷文化

系上的教程在大一開始就有基礎經濟學、會計學知識課程,讓我們對整個社經發展及金融有初步的認知。不同於他系,大二開始系上更著重在電腦程式撰寫、數量方法應用及統計,對於日後不管想走財務工程或是精算的同學都是相當重要的穩健基底。除此之外,系上的教授都很照顧學生且會在必要時給我們最有效的建議;在請益時間,學長姊也會耐心的教導。基於有效鞏固基礎,使我們能夠加深對金融及數字的敏感度。

#深度學習金融的奧秘:理論與實務並重,塑造成功金融專業人才

進入金融的領域,並不是專一精進就可以順利地迎接成功的未來。大三以上的課程,除了系上專業必修課程能學習到深度金融方法,例如:財務工程對於金融商品的評價方法;精算方面對於保險商品訂價的電腦演算外,系上及系外的選修課也是讓我們能夠在基礎上選擇自己想專攻的學術領域,加深對龐大的金融領域有更專業的思維。除了書本上的知識,系上的課程大多都會結合實務應用,例如:虛擬交易讓我們能夠了解真實的金融交易規則及如何交易賺錢;又或是建立模型讓我們能夠快速計算評價金融商品。實務應用對於日後的我們有非常大的幫助,不僅能夠快速處理代辦項目,對於結合科技新型態的社會來說,具備這些技能在未來都是必要的。

#突破業界侷限:金融專業多元發展之路

在對於專業金融知識有扎實的了解,實務方面有一定的訓練之下的我們,機會不會被侷限住,不管是財工人才、精算人才、財務風險管理人才、或是金融從業員,都會是我們可以選擇的出入。對於想更精進自己專業知識及開拓未來更多機會,也可以以自己的興趣投入研究所探討其領域。

#開啟國際視野:金融學子的全球冒險之旅

拓展世界觀是必要的,身在全球化世代的我們,必須放眼國際。求學期間在一切許可下,盡可能地尋求、爭取不管是學校開放的交換學程或是國內外實習機會,豐富自己的眼觀。加上金融學院及系上不定期會有金融演講,在演講中可以更了解真實業界,且更能明確了解自己想鑽研在哪個領域上。

『機會不一定會留給有準備的人,但不努力絕對沒機會。』很現實,但如此你才能更加努力達到自己追求的目標。期許學弟妹能夠把握時間,多訓練自己思考能力,且在課業與交際生活中達到一個平衡,好好充實自己的專業之餘也不要忘了拓展自己的人脈,如此才能在未來更適應社會人生。

文:107學年度畢業孫郁雅學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