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2022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競賽全國總決賽 「夏眠也冬眠」分組第二名

deco

2022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競賽全國總決賽 「夏眠也冬眠」分組第二名

2022.12.14

2022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競賽全國總決賽 「夏眠也冬眠」分組第二名

2022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競賽全國總決賽,12月11日在靜宜大學盛大舉辦,決賽共有106組團隊同場競逐,最終由本系陳彥志老師指導的「夏眠也冬眠」組員官佳儀、陳雅蓉、蔡婷宇等3位同學抱回<偏鄉環境教育推廣>組第二名及新台幣1.2萬元獎金,另外梁穎誼老師指導的「77乳家架購」組員張珈源、呂東憲、呂宜庭、陳慈旻、翁愈喬、張致愷、莊詠翔等7位同學抱回<未來租賃>組佳作。

圖左起蔡婷宇、官佳儀、陳雅蓉榮獲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競賽 <偏鄉環境教育推廣>分組亞軍。

圖左起翁愈喬、呂宜庭、張致愷、呂東憲、 張珈源、陳慈旻、莊詠翔榮獲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競賽 佳作。

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競賽今年已邁入第三屆,本競賽以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的引導下,以永續、智慧、創新、韌性為發展主軸,透過實際企業命題,以永續價值為驅動力的創新發展,勾勒產業未來策略新藍圖,衍生未來新產品與新服務的商業模式,開啟不同想像及開創更多發展的可能性,培育當前青年學子銜接未來就業所需之能力。

參賽的106支隊伍,結合數位平台、創新科技、特色行銷產品,提供創意務實的解方。在主題 <偏鄉環境教育推廣> 6組團隊中,三位財算系學生奪下亞軍,他們挑戰用數位科技,集結跨領域之創新激盪,解決企業命題。以SDG、永續、智慧、創新、韌性為發展主軸,利用智慧科技打造能共榮共利的環境,落實以永續價值為驅動力的創新發展,優化未來產業之經營管理與服務創新,為後疫情時代的智慧生活,勾勒產業未來策略新藍圖,衍生未來新產品與新服務的商業模式,開啟不同想像及開創更多發展的可能性。

首次參加競賽就獲得不錯的成績,令參賽學生欣喜萬分,他們期望未來這些提案能實際落實,使居民們獲得保護及改善環境所需之相關意識、重視及實際參與,並拓展到全台灣,達到促進經濟、永續環境雙贏的局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