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逢甲大學財算學程系友吳奇螢分享 精算工作心得與人生建議

deco

逢甲大學財算學程系友吳奇螢分享 精算工作心得與人生建議

2023.04.28

財務工程與精算學士學位學程於112年4月14日邀請吳奇螢系友回母系分享精算相關工作及人生建議。學姊分享了許多關於精算相關工作、未來出社會的一些建議以及人生態度,給予學弟妹們實質的幫助與建議。

學姊介紹了一些需要精算人員的公司,例如人壽、產物保險公司、再保險公司、保險顧問公司、保險系統公司與保險局/保險事業發展中心。並強調學生需要根據自己的未來藍圖,例如工作型態、工作時數、未來期望等,去選擇要往哪個方向發展。並以保險顧問公司為例,提供多元的工作方式,每次都可以學習新的事物,符合她多面向的工作目標,因此學姊最後選擇在保險顧問公司工作。

學姊強調了實習經驗的重要性,透過實習可以與企業接軌,學習到實際的案例與狀況,讓新鮮人在未來進入職場時能快速適應職場環境。此外,學姊建議學生多投履歷,因為只有嘗試才知道自己的潛力。

在證照方面,學姊建議學生在學時就可以考取相關證照,例如Exam P、FM等。雖然證照不能代表一切,但是考取相關證照能夠體現學生對精算產業、工作的熱情與堅持,並能夠補足學生缺乏的知識與技能,有助於在精算領域更上一層樓。

最後,學姊提醒學生出社會要做好準備,姿態要擺正,心態要積極向上,對於不清楚的地方要主動詢問。遇到願意幫助的人要心存感激,遇到不願意幫忙的人也不要太失落,因為一個人最大的敵人是自己,沒有完不成的任務,只有失去信心的自己。所以,再長的路,慢慢走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邁開雙腳也無法到達。

梁穎誼老師吳奇螢系友合照

吳奇螢系友(右)與梁穎誼老師合照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