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財算學程111學年度畢業專題成果發表會

deco

財算學程111學年度畢業專題成果發表會

2022.12.13

財算學程111學年度畢業專題成果發表會

[財算學程訊] 財務工程與精算學士學位學程在111年12月9日於人言大樓B1的第四國際會議廳舉辦111學年度畢業專題成果發表會,特別邀請校內外十三位評審共襄盛舉此場學術盛宴。

首先由呂瑞秋主任開場致詞,鼓勵同學們將此次發表視為一次與評審老師們教學相長的機會,讓成果發表不僅是報告,更是一種互動式的教學與成果驗收。

在專題報告的過程,可以見到本學程的同學與評審彼此間的思想交流與碰撞,當中因為有業師身份的評審參與,更讓同學們明確的了解到學術與業界之間的差異。若想要更貼近實務,該朝哪個方向去準備與修正。

成果發表會應證「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成果發表會最後,評審老師總結同學的表現並給予寶貴的意見。無論同學畢業後即投入職場,或是繼續升學,專題報告時應保持自信,姿態無須過於緊繃,將聆聽者視為客戶,仔細且清晰的介紹報告內容。其中有提到,同學可以試著將報告內容使用電梯簡報(Elevator Speech)的方式準備,善用在簡短的時間,將想法濃縮成精華,有效的把重點統整,給予同學一個良好且明確的訓練方向。

大四專題報告是整個CDIO流程的成果驗收。同學從構思題目、整合知識,到實際做出成果,必定遭遇重重困難。然而在這個過程中,我們能應用到己身所學的專業知識,對產業的現況與要求也會有更清晰的瞭解。對於大四學生而言,專題報告是大學時期的最後一次成果報告與學習總結,很珍惜此次十分難得且可貴的經驗。[財精四陳慈旻撰稿]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