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楊雅晴系友分享精算工作經驗與人生建議

deco

楊雅晴系友分享精算工作經驗與人生建議

2024.03.26

財算學程邀請楊雅晴系友分享精算工作經驗與人生建議

113年3月21日財算學程學生們迎來了一場精彩的分享會,邀請了楊雅晴系友回到母系,分享她在精算相關工作方面的寶貴經驗和人生建議。楊雅晴學姊目前在actuaviz公司擔任精算相關職務,她慷慨地分享了許多關於這一領域的實際內容,並提供了未來即將踏入社會的學弟妹們一些重要建議和生活態度。

在演講中,楊雅晴學姊分享了關於保障最低身故給付(GMDB)的市場規模和歷史發展。她介紹了與精算相關的軟體,如Excel、Prophet、SAS、Tableau等,以及精算人員最常使用的工具和各自的應用領域,例如發生率計算、準備金、現金流計算等。

楊雅晴學姊進一步分享了來自於與其他學長姐的詢問而整理的數據,包括工作滿意度和工作能力等方面的調查結果。也分享了學長姐們在不同部門的工作內容、忙碌時期、加班頻率以及工作心得。除此之外,她還介紹了她目前所在公司actuaviz的工作內容,包括提供軟體使用者介面設計、準備定價和備付金的Excel底稿,以及精算分析使用情境等。

最後,楊雅晴學姊分享了她在研究所期間的學習經歷和產學案的實際執行情況,並分享了她對大學四年間參與系籃和專題的感想。她給予現在大三和大四的學弟妹一些建議,鼓勵他們利用機會參加企業參訪或實習,以豐富自己的經驗和提升未來職涯的競爭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