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新光人壽廖晨旭資深協理 分享「保險、保險業、保險科技」

deco

新光人壽廖晨旭資深協理 分享「保險、保險業、保險科技」

2021.12.23

財算學程邀請新光人壽廖晨旭資深協理 分享「保險、保險業、保險科技」

[財算學程訊] 財務工程與精算學士學位學程在110年12月2日於商學五樓教室舉辦系列講座-「保險、保險業、保險科技」,特別邀請到新光人壽廖晨旭資深協理為學弟妹們分享目前保險業所面臨的重要議題,除本身企業存在的目的而延伸的如ESG(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最新會計準則IFRS 17&ICS等,另一方面則聚焦在因時代更迭而生的新常態發展,包括數位轉型(Digital Transformation)與保險科技(InsurTech)的應用,豐富的內容拓寬學弟妹們對於保險領域的視野。

廖晨旭資深協理認為,在想要解決問題之前,應該對該產業環境有一定程度的認知,在瞭解過後方能發現問題的核心從而進行解決。因此在進入保險科技的主題之前,廖晨旭資深協理也為在場大一的學弟妹們介紹何謂保險?保險的基本內涵與精神,以及保險產業的運作與價值鏈,包含保險業做為國家特許經營業務之特殊性,過程中廖晨旭資深協理更以這陣子熱門的防疫保單進行問答討論,貼近日常,同學們的參與回饋相當熱絡。

於保險科技上的應用,廖晨旭資深協理亦提到實務上的現況及趨勢,為因應後疫情時代造成面對面互動機率的改變,保險業將朝向低/零接觸、無紙化程度高的替代方案做為發展的主軸,如視訊行動服務、遠程視訊櫃台(VTM),其中也伴隨著身分辨識應用的技術,像是Mobile ID(MID門號認證)、刷臉投保F-FIDO(Finance Fast Identity Online),理賠分析作業方面目前則有如虛擬理賠(Virtual claim)、無人機損害調查(Drone inspections)等。透過演講的分享,讓學弟妹們對於保險與保險科技應用有更深入的了解。

廖晨旭演講照

圖說:廖晨旭資深協理演講照。

廖晨旭資深協理演講照

圖說:廖晨旭資深協理演講現場照。

廖晨旭資深協理演講合照

圖說:廖晨旭資深協理演講大合照。

 

相關新聞